中国生态学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周旭明 摄影:张鹏 2023-12-07

  12月1日至3日,2023年中国生态学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版纳植物园承办。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丛书编委会成员和动物生态学领域相关研究人员6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生态学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李明和版纳植物园副主任权锐昌致辞。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汪小全、兰州大学教授刘建全、南京师范大学教授Inge Seim、版纳植物园研究员陈占起分别作题为“裸子植物的进化和保护”、“种间杂交及其进化后果”、Genomic insights into the retransition to fully aquatic life within superorder Afrotheria、“子代选择假说”的大会报告。

  会议对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进行总结,通过了聘任三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的人选,并讨论了未来3年专业委员会组织生态学大会分会场的选题。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生态学透视:动物生态学》丛书读稿会。丛书编委会成员们对丛书各章节的框架、内容以及编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展开深入研讨,为丛书编写的后续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会议详情参见中国生态学学会网站http://www.esc.org.cn/detail.html?id=41&contentId=2461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