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工会举办2023年度劳动技能大赛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吴秀坤 2023-12-21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会举办2023年度劳动技能大赛。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检视各项技能培训成效成果,营造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工作环境,树立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园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甘烦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园工会要站在服务国家植物园建设和推动版纳植物园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传承工匠文化,培育工匠精神,高要求、高标准和高质量地举办劳动技能大赛,搭建一个促进人才成长、培养专类技能人才的平台。

  比赛共设五大竞赛项目,包括植物识别、苗木嫁接、灌木修剪、树池营造和覆盖物使用以及盆栽植物移植,参赛职工120人次。每个项目按实施方案进行,保证评分细则简洁、规范,确保竞赛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每个项目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未来,版纳植物园工会将继续围绕主责主业,以劳动技能大赛为实践平台,在竞赛过程中去发现、归纳和解决问题,通过竞赛提升业务水平,培养专类人才,服务版纳植物园发展大局。

开幕式

比赛项目:树池营造和覆盖物使用

比赛项目:苗木嫁接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