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12-14

  1213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领导、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2023年度贵州省直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叉列席旁听第一片区第三组组长、贵州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安锐率队列席旁听指导。

  陈敬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从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深远的世界影响两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七个着力”要求,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所长冯新斌领学侯建国院长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全面认识、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深刻内涵,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加强以创新文化孕育创新事业、以创新事业激励创新文化的良性互动,不断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抢占科技制高点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

  列席旁听指导组组长安锐同志对地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交流研讨非常深入,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学习研讨会,具有政治站位高、学习层次深、研讨效果好三个比较鲜明的特点。同时就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四点建议,期望地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能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科研院所中心组学习的响亮品牌。

  会上,参加院党组2023年巡视工作的戴开结、张欢、乔兢三位同志汇报了巡视收获体会。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供稿/周旺摄影